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省永济市直幼儿园教师以书为友

发布时间:2024-02-19 作者:苏峰 李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苏峰 通讯员 李军)近期,山西省永济市市直幼儿园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教育理论和实践水平,养成阅读和相互交流的习惯,由各年级组长和副组长带头,引领每位教师潜心阅读、以书为友。

记者进入校园,与永济市市直幼儿园的教师们共享他们的阅读时光。教师们此次共读了书籍《自主游戏》,一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中获得的教学灵感,以及如何将这些灵感运用到教学中的经历。另一位教师则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阅读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更好地指导幼儿全面发展。

据了解,读书会结束后,教师们将在寒假里完成对《自主游戏》这本书剩余部分的阅读。每日由年级组长和副组长依次担任领学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教师们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从事件描述、解决策略等方面完成实践链接。教师们纷纷表示,阅读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个人都从阅读中得到了丰富的精神滋养,提升了自身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能力。

此外,教师们也开始注重深度阅读和思考,注重从书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和知识,并将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目前,基层幼儿园的教学环境正在不断改善,教师们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也在不断创新。阅读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精神世界,也为教育强国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